迷你雲電視   火辣女教戰鬥健身   最牛辭職單   後宮甄嬛傳大結局   決勝21點真人版  
iPhone成癮   18禁體位字型   左臉比較美?   大腦運動   土地公託夢娶親   中友廁所傳奇  

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「第三次經濟蕭條」來臨了?-巴菲特專訪

巴菲特 (Warren Edward Buffett)

別害人!友人籲巴菲特「閉嘴」
更新日期:2010/08/26 18:02

「第三次經濟蕭條」來臨了?「股神」巴菲特樂觀地說:「我不這麼認為。」巴菲特日前接受美國雅虎(Yahoo!)專訪,明白指出:「我不贊成克魯曼所說的我們正在經歷第三次經濟蕭條,雖然景氣不是下個月就會復甦,但的確會愈來愈好,我們只是需要時間重拾信心。」

今年春天時,全球經濟看起來似乎回穩,但緊接著歐洲債信危機,再度引發人們對景氣的疑慮。巴菲特表示,沒有人敢說未來二十年經濟會如何,但先前大家在前所未有的恐慌中,必須花些時間消除群眾的「羊群效應」。而且事實上,經濟早就停止衰退,一切都在回到正軌上。

巴菲特這次在Yahoo!專訪中不只談對經濟前景的看法,也提到他人生中各種經歷及建議。對於人們最想知道的理財建議,股神巴菲特竟然大笑說:「不要聽我這種理財顧問的話。」他直言:「我本身是反對信用卡的,少借貸,就算買房子都一定不要超出支付能力。」

巴菲特解釋說,大家如果有儲蓄的話,可以買指數基金,每個月都買,「根本不用聽我這種理財顧問的話,也不用看太多財經新聞。」他比喻,假設有人買了個農場,並不會每天去看今天天氣如何,只要注意生產夠不夠支付成本;這個人也不會在農場跑進跑出的,所以就算今天有什麼產業看起來不錯,也不用一直去追逐。

八月底巴菲特將度過八十大壽,他認為這一生中,得到最好也最大的影響是來自父親。巴菲特說:「他教會我如何生活,不是如何活得完美;他不說教,只是以身作則,我得到的是一種『無條件的愛』,我知道這對孩子的影響力會有多大。」

股神並非永不犯錯,對於記者詢問他給過別人最差的建議,巴菲特的手來回搓了一下大腿、很直率地回答:「我當然給過很多很差的建議。」他強調,最重要的是他一直記著四十年前朋友和他說的話:「不要忘記你說的話可能會讓人走向絕路,你絕對有這個能力,所以請你閉緊嘴巴,不要說話,你可以想一個晚上、確定明天還要不要說。」巴菲特說:「這樣至少我不用為我說出的話晚上睡不著。」

巴菲特的原則是不投資不熟悉的產業,他因此很少投資科技公司,但上網時間卻比科技業富豪比爾蓋茲還多。巴菲特說:「我和比爾開玩笑,除了上網收信,比比看我們誰上網的時間多,結果竟然是我。」他說,每周花在網路上至少十二個小時,上網玩喬牌、看很多財經新聞、上Youtube聽推薦的歌。不過巴菲特強調,他沒有iPod、iPad,不玩社交媒體,「那些Facebook上都是冒充我的,別逼我,我正在慢慢進入二十世紀。」不失童心的巴菲特大笑著說:「連手機都是人家送我的。」
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26/35/2bujx.html

Save/Share/Bookmark
馬上按讚 加入 [關鍵話題] 粉絲團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站群搜尋

搜尋內容包括主站論壇部落格

自訂搜尋

想找文章或相關內容嗎?
找我(新版站內搜尋)就對啦

一週內熱門文章

站長工具

Sitetag

總網頁瀏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