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雲電視   火辣女教戰鬥健身   最牛辭職單   後宮甄嬛傳大結局   決勝21點真人版  
iPhone成癮   18禁體位字型   左臉比較美?   大腦運動   土地公託夢娶親   中友廁所傳奇  

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中國大預言:推背圖

推背圖




唐代出了兩位易學奇士,一位是在唐初任中央政府司天監的李淳風,一位是隱士袁天罡,亦為初唐名士。這兩位均是博學名士,其神秘的預言能力和準確性令世人瞠目。除了無數次的具體預測國事外,李袁二人給後世留下了一部極其神秘難解的易學奇書——《推背圖》。因為這部奇書預言了自唐朝以後的幾千年國運興衰治亂,所以歷代為世人矚目,爭相揭密。《宋史•藝文志》正式將此書列入正史,可見當時對這部奇書的重視。

李淳風有正史可考,他是唐代傑出的天文學家、數學家,陝西岐山人。公元602年生,670年卒。 622年,他擔任秘閣郎中,奏請編新歷,644年編成《甲子元歷》,對後世天文、曆法、和數學的發展貢獻很大。他還著有《法像志》,共七卷,論“前代渾天儀得失之差”,對後世產生重大影響。641年他擔任編寫《梁書》、《陳書》、《北齊書》、《周書》、《隋書》的總指導,他還為《晉書》親自撰寫了《天文志》、《律歷志》、《五行志》,保存了古代天象變化及災害史料。他還是世界上第一個給風定級的科學家。他在世界最早的氣象學專著《乙巳占》中,把風分為8級。1000年後,英國學者才在《乙巳占》的基礎上,把風力劃分為零到12級。


推背圖

唐朝貞觀年間 司天監 李淳風袁天罡著   

共分六十象,每一象合讖詩二首,卦圖一幅,分別預言自唐代以迄的國運興亡。

推背圖是由(周易)推演而成,每一卦象以八八六十四卦之一起始,六十卦占卜自唐初以迄的國運更迭。

合計約推估中國一千八百年的國運。

由於推背圖流傳久遠,其間不乏有人偽作版本,目前較為可信的為明末才子金聖嘆批注的金批本推背圖。

西元一八六○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時,由清宮大內流出,輾轉公諸於世。

中央圖書館目前所藏者亦為金批本。

金聖嘆於清順治十八年因"哭廟案"遇害,時為西元一六六一年,故金批本至少有三百卅十年的歷史。




* - * - * - *




金聖歎序

謂數可知乎?可知而不可知也。謂數不可知乎?不可知而可知也。

可知者數,不可知者亦數也。可知其所不可知者數,不可知其所可知者亦數也。

吾嘗仰觀於天,日月星辰猶是也;俯察於地,山川草木猶是也。

我所親見之天地,非猶我所未親見之天地耶。然不得謂我所未親見之天地,即為我所親見之天地。天地自天地,而我異矣。我自我,兩天地異矣。

我生以前之天地可知也,可知者數也。我生以後之天地不可知也,不可知者亦數也。

有生我以前之天地,然後有我生以後之天地,此可知其所不可知者數也。我生以後之天地,豈不同於我生以前之天地,此不可知其所可知者亦數也。數之時義大矣哉。

唐臣袁天罡、李淳風著有「推背圖」,父老相傳,迄未寓目。
壬戌之夏,得一抄本,展而讀之,其經過之事若合符節,其數耶,其數之可知者耶,其數之可知而不可知而可知者耶。

玩其詞,參其意,胡運不長,可立而待,毋以天之驕子自處也。




相關文章
世界末日? 2055人類生存極限,地球災難預言


更多預言
中國大預言:劉伯溫燒餅歌
中國大預言:諸葛亮馬前課
中國大預言:姜子牙《乾坤萬年歌》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7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6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5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4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3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2/7)
中國大預言:梅花詩 (1/7)
中國大預言:推背圖

Save/Share/Bookmark
馬上按讚 加入 [關鍵話題] 粉絲團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站群搜尋

搜尋內容包括主站論壇部落格

自訂搜尋

想找文章或相關內容嗎?
找我(新版站內搜尋)就對啦

一週內熱門文章

站長工具

Sitetag

總網頁瀏覽量